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春风化雨,为民生撑起“法治蓝天”

来源:高台县司法局 作者:王强 发布时间:2024-03-01 16∶46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积极为各类重点群体提供精准服务。法律援助中心在积极应援的同时,更是秉持“应援优援”的原则,为受援群众提供了更加精准、专业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通过畅通重点人群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群体得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69件,受援人数134人,提供法律咨询153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在推进法律援助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此外,法律援助中心在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法律帮助20人次。通过建立值班律师工作制度、优化案件指派制度等措施,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合法权益。

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完善服务网络和制度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更大贡献,为民生撑起一片更加宽广的“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